2024-04-16

環保志工戴口罩 撿拾廢棄口罩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為避免廢棄口罩影響環境衛生、造成防疫漏洞,號召仁和關懷協進會、 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及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的環保志工共30名,於109年3月12日至東港及屏東的醫院集結宣誓,呼籲縣民朋友舉手之勞做環保,享受高品質的就醫環境,使用過的口罩即應隨手丟入垃圾桶,愛惜生命也要共同守護環境整潔。

▲ 違反者得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至6,000元之罰鍰 。(圖/屏東縣政府)

志工們頂著大太陽,戴著口罩撿拾醫院周邊道路旁廢口罩,短短20分鐘撿了584個口罩,志工發現醫院設置的垃圾桶內卻只有4個口罩,民眾欠缺公德心讓環保志工很灰心。

▲醫院周邊道路旁廢口罩亂丟現象嚴重 。(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重申任意棄置垃圾屬廢棄物清理法之禁止行為,違反者得依同法處新臺幣1,200至6,000元之罰鍰,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莫因ㄧ己之私、任意棄置,影響市容觀瞻,亦危害自身及他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