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走入社區關懷服務 潮新獅子會傳愛心

【記者黃崇能/內埔報導】 屏東縣潮新獅子會今(12)日在屏東縣內埔鄉燈籠花社區營造協會(和興社區關懷據點)舉辦 「關懷社區愛在內埔-和興」視力篩檢、愛心義診、義剪活動 。

▲屏東至德中醫診所吳彥樺中醫師 團隊愛心義診。(圖/ 記者黃崇能)

潮新獅子會由會長黃建丰發動高屏地區各界獅友一同參與,出席的有該會總監孫樹評、聖心診所院長潘耀基、前總監林國泰、財務長李啟宏及皇佳獅子會陳藝元等各界先進賢達一百餘人出席,服務該據點長輩、鄉親約150餘人。

▲由右至左為會長黃建丰、 理事長曾德富、和興村長林清雲、執行長張停興。(圖/ 記者黃崇能)

會長黃建丰說明,該會今年活動主題為『真誠服務、獅譽好評』,在理事長曾德富邀請及說明之下,得知據點長輩及衛生環境之服務需求,即號召該會各區獅友前來服務鄉親,也邀請在地知名髮型設計師團隊、屏東至德中醫診所吳彥樺中醫師及該會台灣視力照護網專案委員會中山醫大及大葉大學師生團隊共同參與,秉持服務的熱誠走入關懷據點服務鄉親。

▲。(圖/黃崇能)
▲ 屏東內埔伊箏沁美髮美容沙龍店之愛心義剪。(圖/記者黃崇能)
▲愛心義診。(圖/李美貞提供)
▲ 台灣視力照護網專案委員會中山醫大及大葉大學師生團隊之愛心義診。(圖/李美貞提供)

屏東縣燈籠花社區營造協會曾理事長表示,本次活動感謝黃會長聯結這麼好的資源服務社區長輩、鄉親,而和興社區活動中心,在現任林清雲村長的經營之下,衛生環境頗有改善,尤其中心的廁所部分,改善許多,唯目前在化糞池部分因結構法規問題,仍無法整體改善,亟需一筆經費來改建及增建長輩的健身空間,讓長輩、鄉親有個良好衛生環境空間,而黃會長也答應會向該會報告需求,而該會總議長也允若將計畫書呈上以利評估。

▲ 和興村活動中心化糞池亟需改建。(圖/記者黃崇能)

遠從高雄市前來的高市皇佳獅子會會長陳藝元表示,本次配合潮新會及兄弟會的聯合服務,獅友們都相當高興能來到屏東縣內埔鄉燈籠花協會服務,看到長輩們這麼開心,內心也很喜悅;而位於佳冬鄉的新知婦女協會理事長蔡妙芬也開心的指出,能夠參與黃理事長號召本次的服務,才有機會到這美麗的燈籠花社區,看到不同社區的多元服務面向。

▲皇佳獅子會會長陳藝元(右1)、 新知婦女協會理事長蔡妙芬 (右2)。(圖/記者黃崇能)

本次活動在獅友們熱心的服務及據點長輩踴躍的參與中,畫下圓滿的句點,曾德富理事長及全體志工夥伴相當感謝獅友們帶來這麼好的團隊前來服務長輩鄉親,活動也在熱鬧氣氛中圓滿結束。

▲燈籠花社區(伯公照顧站)服務志工夥伴。(圖/記者黃崇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