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防疫生力軍進駐校園 南投縣府添購遠紅外線熱像儀協助校園防疫

【記者黃星瑜/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為加強教育現場防疫工作,109年3月6日緊急添購「遠紅外線熱像儀」並分送至縣內4所千人以上的炎峰國小、南光國小、南投國小以及埔里國小,以節省學校量測學生體溫的時間及人力。

▲節省學校量測學生體溫的時間及人力。(圖/南投縣政府)

南投縣草屯鎮炎峰國小校長陳恒聰表示,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開學後每天早上7點至7點半的上學時間,特別規劃讓學生由三個門口分別進入校園,而每個門口都有專職2至3名導護老師負責為每位學生測量額溫,但炎峰國小約有1400名師生,僅使用額溫槍常會造成學生大排長龍的現象。

▲每個門口都有專職2至3名導護老師負責為每位學生測量額溫。(圖/南投縣政府)

在收到南投縣府分送的「遠紅外線熱像儀」後,學校立即於大門口規劃使用紅外線體溫感測器量測體溫,可以初步快速測出學生體溫,若有溫度異常再用額溫槍來再次確認,不但加快量測流程,也減輕導護老師負擔與壓力,帶給學校在防疫工作上相當大的助益。

另外學校實地施測,學生體溫若超過標準值,屏幕上會呈現紅色,將再次以耳溫槍測量,如耳溫超過38度則由護理師帶到暫時隔離間安置並連絡家長將學生接回。各班老師也會要求學生將每日量測的體溫記在聯絡本上,希望透過校方與家長的雙向監督,共同防疫,建構健康安全的校園。

除了體溫監測,更積極要求班級導師落實環境消毒及教室通風,並確實督促孩子做好勤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等各項防疫措施,校方感謝縣府在財政有限的情況下能補助學校購買遠紅外線熱像儀,及時解決大型學校反映額溫槍不敷使用的問題,也讓家長安心送孩子來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