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勝利星村招商徵選結果  打造多元文創經濟亮點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辦理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招商徵選,歷經2個月的徵選程序,19戶通過評選的業者已同步公告於文化處官網。勝利星村加上本次入選的店家,已有45間品牌,多元文創與生活產業特色,已發展為屏東市的軸心亮點。

▲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釋出19棟歷史建築 。(圖/屏東縣政府)

此次徵選共釋出19棟歷史建築,去年12月公告,陸續收到來自中南部逾百件申請計畫,經書面資格審查,共計49件申請案件進入第二階段的面試審查,評審委員由多位學界與業界專家學者所組成,經過7場評選會議,最終依各標的物選出最適進駐者。

▲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釋出19棟歷史建築 。(圖/屏東縣政府)

徵選過程競爭激烈,例如永勝巷1號有多達17家廠商投件,經過評審委員們多方討論後,由屏東的老屋咖啡廳-順順堂取得資格,除此之外,屏東知名的皮革手做品牌-皮在陽、屏東第一家經營法式餐酒館的-高盧Le Gaulois等進駐勝利星村,顯示在地知名業者也看好勝利星村未來的發展,延續原先成功經營的經驗,共創雙贏的局面。

勝利星村 V.I.P Zone 。(圖/屏東縣政府)

勝利星村目前擁有全台密度最高的獨立書店群,永勝5號、繫本屋、小陽日栽書房、七木人文空間書房、南國青鳥等,在巷弄間流動著濃濃的書卷香。本次也有愛讀繪本屋等書店入駐,盼未來能打造成屏東獨立書店聚落;此外,還有藝術表演團體-貓頭鷹實驗兒童劇團,未來將於園區內提供定期的演出,培養藝文產業的軟實力。

▲ 通過資格審查及正取資格公告名單 。(圖/屏東縣政府)

另外勝利星村也入駐了多元產業的店家,例如日式居酒屋、23號精釀啤酒、土耳其精品選物店、瑞士軍用品販售、文創桌遊店、川菜料理等,結合由薇米文旅所經營的背包客棧與本次入選之漢景人文建築旗下打造的旅宿品牌、屏安小院民宿,讓到訪民眾從食、衣、住、行、育、樂都能有更多元化的選擇,打造出屬於勝利星村的文化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