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性別無界.你我傳遞】原文發中心 109年性別平等教育推廣活動

【記者黃星瑜/瑪家報導】 為配合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政策,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原文發中心」)結合「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活動,於本(109)年3月6日至7日,於該中心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性別無界.你我傳遞』109年度性別平等教育研習推廣活動」,以相互培力、自主成長為目的,讓參與學員認識性別平等、性別與健康及多元性別等議題。

▲讓參與學員認識性別平等、性別與健康及多元性別等議題。(圖/原文發中心)

原文發中心近年來積極推廣性別平等政策,每年均辦理性別議題教育活動,向社會傳達性別平等的重要。

▲每年均辦理性別議題教育活動,向社會傳達性別平等的重要。(圖/原文發中心)

本年特別配合「國際婦女節」,邀請專業講師從性別的角度出發,探討性別與健康、性別與家庭、性別與被愛以及多元性別等內容,在場學員從討論與分享中激盪出許多火花,讓每個人都表示收穫很多。

原文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表示,政府過去幾年致力落實性別平權工作,成果斐然,除推動性別平等綱領、完成「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國家報告、通過同婚專法,且近年女性參政比例也持續增長,另外據性平處發布的「2020性別圖像」,我國性別平等表現為全球第九名,居亞洲之冠,這些都顯示了政府對於性別議題的重視,與推動性別平權的決心。

然而,在職場生活或文化禮俗等細微層面,仍存在著性別刻板印象或不平等的觀念,往往造成不同性別間的權益被忽略,因此希望透過研習活動等方式,培養學員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的性別民主素養。

在「性別平等」的社會裡,每個性別都同樣重要,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性別或性傾向而不自在或被傷害,主辦單位表示期盼透過相互了解與尊重,彼此支持與認同,打造中華民國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