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屏東林管處贈樹苗共3,700株 植樹節一起讓「森活」充滿「大樹聚」

▲贈苗種類、數量、方式。(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讓民眾綠美化環境,共同植樹減碳,屏東林區管理處3月12日植樹節當天早上9點,將在辦公室前廣場,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同步舉辦贈(換)樹苗活動,共計將送出龍柏、桂花、黃梔花、長紅木、含笑花、蘭嶼羅漢松、白水木、黃金側柏、七里香、楓香、樟樹、九芎、肖楠等共3,700株樹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想要種樹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今年植樹月以「森活大樹聚」為核心,以都市林、樹木保護為主題,「森活」是指人融入及生活在都市林的周遭,「大樹聚」除了指人跟樹的緊密關係,也指受保護樹木普查建檔之數據。希望透過植樹,讓森林更貼近民眾日常生活,連結山林與都市,鼓勵力行環境保育並傳遞國土生態綠網政策,進而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春暖花開的3月,樹液開始流動,是最適合種樹的季節,為了讓大家的「森活」中充滿「大樹聚」,並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贈苗活動民眾踴躍參與。(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在3月12日時於辦公室前廣場準備1,600株樹苗要送給大家。早上9點開始發送樹苗(8:30發放號碼牌),民眾只要到場排隊就可免費獲贈樹苗1株,憑當期發票2張也可換取1株樹苗(不受理雲端發票,每人最多以4張發票換取2株樹苗),另外,幫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按讚者,再送1株樹苗,歡迎民眾前往領取樹苗、踴躍種樹。

當日除了可以到屏東林區管理處領取樹苗外,在屏東林管處所轄的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在3月12日早上9點,都同步辦理發票贈(換)樹苗活動,大家可就近選擇鄰近的地點參加,數量有限,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

▲民眾領苗一起綠美化環境。(圖/屏東林管處)

為響應環保,屏東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需自備盛苗容器,並請民眾把握最佳的植樹時機,用最簡單的行動,共同植樹減碳愛地球,讓「森活」充滿「大樹聚」,也讓地球的肺更健康。有關詳細贈苗訊息及活動方式,請參閱屏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pingtung.forest.gov.tw/),或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亦可電話洽詢屏東林區管理處(08-72369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