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南投疫情中心一級開設 縣府動員局處防疫

【記者黃星瑜/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6日下午,在消防局舉行南投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七次應變會議,縣府疫情指揮中心與中央同步提升應變等級,由二級提升至一級開設,由於國內已有院內感染發生,指揮中心也決議縣內10家醫院,除了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醫師醫療專業同意者外,其餘一律禁止探病,以免院內感染引發社區傳播。

陳副縣長表示,目前國內共有44個確診案例,這2個禮拜更是關鍵期,縣府各單位務必進行分工整備,為防疫工作做好萬全準備。

衛生局表示,目前中央建議集會活動之主辦單位應評估該活動的必要性,對於非必要的人潮密集活動,考慮延期或暫緩舉辦,陳副縣長指示,如果主辦單位經過評估,還是決定辦理集會活動,對於參加者的身份資訊,應充分紀錄掌握,以利後續疫情發生時的追蹤掌握。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縣內社福機構及長照機構服務單位、兒少機構院生每日需求數量3020片口罩,目前有不足的現象,建請指揮中心協助爭取。

另外,公務機關為監測疫情,對於洽公民眾,需用額溫槍進行體溫量測,由於目前額溫槍普遍缺貨,指揮中心也將調查各單位需求數量,再統一向經濟部進行採購。

日前媒體報導香港有犬隻經檢驗呈現弱陽,成為全球首例,引發民眾擔憂,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冠狀病毒會經由動物傳染給人類,民眾不需特別預防動物傳染,且中央會加強預警,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