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加入小港大林蒲C級長照 享受樂齡心生活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小港醫院大林蒲C級長照站,即日起開始招生囉!

小港區長李元新表示,為了讓鳳興里的長輩能安心在地老化,鳳興里辦公處結合小港醫院與高雄市衛生局等公私部門的力量,成立大林蒲C級長照站,希望透過醫療單位及公私部門協力,讓社區長輩獲得更優質的長照服務。

鳳興里洪富賢里長表示大林蒲地處偏遠,老年人口比率高達  14.1%,是超高齡社區。

里內年輕人多數外移工作,長輩們個性較保守、念舊,喜歡居住在熟悉的環境,平常的休閒大多在家看電視娛樂,久之與鄰居互動機會漸減,生活圈封閉,人更容易失能老化。

鳳興里辦公處為了讓社區內長輩走出家門,增進社會參與的意願,特地將長照站設置於里民熟悉的大林蒲活動中心來開辦,活動時間訂為每週一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預計招收上、下午長輩共有20名,將安排歡樂課程、健康講座、長輩共餐、電話問安關懷等多元豐富的服務,希望里內65歲以上長輩們踴躍參加,一起與年齡相仿的銀髮族互動,共同體驗豐富的樂齡心生活。

李元新區長指出,小港區公所積極推動佈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鼓勵醫療院所協助成立醫事長照據點。

港醫大林蒲C級長照站除提供一般長照的課程、共餐外,其優勢是能加入專業醫療資源,對於老人的健康管理、健康促進等能提供更全面完善的服務;對於有轉介需要的長者,亦能立即察覺、處置。

希望透過政府、醫院、社區的合作,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付得起」的整合性照護系統,讓大林蒲地區長照服務更加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