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雄首選搶攻馬來西亞市場 蜜風鈴蓮霧、小番茄首次上架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高市府農業局持續耕耘「高雄首選」農產星馬市場,今年上半年雖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衝擊,部分地區果品外銷受阻,今(6)日仍於馬來西亞接力舉辦70場的高雄果品試吃活動,期許提升高雄水果在馬國的市場偏好度及市占比率。自本週末(3月6日至8日),及下週末(3月13日至15日)共6天,據點包含Aeon 永旺集團超市、Jaya Grocer等知名連鎖超市分店,分布遍及吉隆坡、檳城、新山及雪蘭莪等馬國重要城市。

▲這批外銷到馬來西亞的水果,除了包含高雄生產的蜜棗、番石榴、紅心芭樂、蜜風鈴蓮霧及聖女番茄等,尚有台灣著名的鳳梨釋迦、茂谷柑、巨峰葡萄等果品。(圖/農業局)

這批外銷到馬來西亞的水果,除了包含高雄生產的蜜棗、番石榴、紅心芭樂、蜜風鈴蓮霧及聖女番茄等,尚有台灣著名的鳳梨釋迦、茂谷柑、巨峰葡萄等果品,更是首次將高雄六龜蓮霧、阿蓮聖女番茄外銷至馬來西亞。蜜風鈴蓮霧外皮光亮,果色深紅、甜度高;聖女番茄則具有皮薄、甜度高的優勢,經當地貿易商採購親自造訪高雄試吃後,評估具有當地市場發展潛力,若市場反饋高,未來將有持續合作的可能。

▲未來農業局也會持續耕耘大馬市場,透過多元潛力果品外銷,擄獲當地消費者的味蕾。(圖/農業局)

農業局局長吳芳銘指出,馬來西亞當地熱帶水果種類繁多加上自給率高,果品市場相當競爭,而「高雄首選」品牌農產主打品質優、吃安心的形象,與當地水果做出市場區隔,亦透過長期穩定供貨培養目標客群。未來農業局也會持續耕耘大馬市場,透過多元潛力果品外銷,擄獲當地消費者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