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協助防疫 覆鼎金保安宮捐贈高市三民區高中職以下學校酒精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未趨緩,今(5)日三民區公所與覆鼎金保安宮攜手舉辦捐贈防疫消毒酒精活動,共計1.5公噸,共同維護校園師生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健康。

▲三民區公所與覆鼎金保安宮攜手舉辦捐贈防疫消毒酒精活動。(圖/三民區公所)

覆鼎金保安宮以具體行動支持防疫,鄭董事長帶領理監事及志工,秉持中壇元帥太子爺慈悲之心,肩負起宮廟社會責任,發起地方公益回饋。

▲負起宮廟社會責任,發起地方公益回饋。(圖/三民區公所)

今日在黃香菽議員、民政局長曹桓榮、教育局長吳榕峯、三民區長藍美珍及警察局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見證下,捐贈高市三民區高中職以下學校及警政、消防、區公所等機關消毒酒精共計1.5公噸,並由曹桓榮局長、吳榕峯局長及藍美珍區長回贈感謝狀,肯定覆鼎金保安宮善行義舉。

覆鼎金保安宮董事長鄭武才說,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口罩、酒精供不應求,又值開學之際,保安宮是三民區覆鼎金部落信仰中心,有責任響應政府防疫措施,透過廟方志工及信眾熱心幫忙,購買防疫酒精及分裝噴瓶,經由太子爺的加持庇佑地方學子、辛勞的警消弟兄及洽公民眾都能平安及健康,為社會盡一份防疫力量。

民政局長曹桓榮除了感謝覆鼎金保安宮捐贈消毒酒精,協助守護校園師生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健康外,並表示預防新冠肺炎,除了環境消毒外,自我健康管理也很重要,民眾有發燒或是呼吸道感染症狀,要戴口罩儘速就醫,避免出入人潮擁擠之室內場所,手部衛生則是個人防護最重要也是最後一道防線,要多洗手、勤洗手,不方便洗手時,可以用酒精或乾洗手液代替。

藍美珍區長也呼籲,防範新冠肺炎,公私部門一定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緊密合作,才能滴水不漏的保護區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