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屏大橋工程單位 勿再發生嚴重事故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為了在高屏大橋增加一個機車專用道,並增設實體護欄區隔汽車與機車道,正進行汽車道縮減寬度的工程,卻在近月來,連續發生三件令人遺憾的死亡交通事故,為此,屏東縣道安會報昨日下午邀請公路局三工處及相關單位現地會勘,要求儘速加趕工,三月中前完成發生三起死亡事故的北向車道工程,開放機車道通車,整體工程則趕在三月底全部完成通車。

▲ 屏東縣道安會報嚴正要求高屏大橋工程單位強化施工期間安全措施勿再發生嚴重事故遺憾 。(圖/屏東縣政府)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高屏大橋上近月發生的重大車禍事件,主要都是在機慢車道的機車或自行車擦撞後倒地,遭汽車撞擊而失去生命,因此,屏東縣道安會報除嚴正要求施工的三工處要強化施工期間安全措施外,昨日下午也邀集相關單位實地會勘。

會勘後,做成三項結論,第一是鑑於死亡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多因超速不及反應,再加上汽機車道沒有實體分隔,導致重大傷亡,因此,要求三工處在橋上以軟質交通桿實體阻隔汽機車道、強化車速限制標誌的識別,並加裝爆閃燈。

第二,請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不定時對橋上嚴重超速車輛測速照相取締,併聯合高雄市警察局,增加巡邏密度,以見警率讓用路人以更加謹慎的態度來駕駛,避免遺憾發生。

第三,三工處主動允諾聘請義交,於每日上午7時到晚上8時在橋上指揮引導機車行駛,以降低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