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Good身體 好Mall樣晁陽&微電 捐助屏東家扶中心挺健康禮盒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晁陽農產科技公司攜手微電能源公司,響應屏東縣政府推動綠能政策,預計今年三月在佳冬鄉地層下陷區動工建置40MW的太陽能發電廠,期能開創兼具綠色能源的開發與農民福祉的提升的雙重價值。同時,晁陽公司與微電公司也樂意照顧在地的弱勢,2月27日假屏東家扶中心,在屏東縣政府工商策進會李清聖總幹事的見證下,將晁陽公司所開發的挺健康禮盒贈送給屏東家扶受扶助的12戶家庭代表,透過捐贈儀式,期待藉著小小心意傳遞深深關懷。

▲晁陽農產邱信富董事長(左三)微電能源 王愍迪董事長(右三)在工商策進會李清聖總幹事(右一)見證下 捐贈挺健康禮盒給家扶家長。(圖/屏東家扶中心)

晁陽公司是國內第一家將綠能、農業與教育體驗複合經營的公司,22座太陽能農場將綠能發電的收入做為綠色引擎,投入安心農業及六級化的發展,並於2019年9月取得執照,成為全台第一座複合式綠能體驗農場,進行食農體驗與環境教育。晁陽公司自我期許具備社會企業的精神,並曾與雲林家扶中心合辦「愛餡專案」照顧家扶的家庭,也期待本次與屏東家扶中心的合作。

微電公司為晁陽的集團關聯企業,以太陽能的工程、維運監控、電廠交易系統等領域為主,這幾年因著創新與品質的優勢,獲得良好的成績。本次在佳冬鄉的太陽能工程扮演施工及維運的重要任務,以活化土地價值外,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並與在地鄉親建立長期的夥伴關係,創造產業價值,促進地方的繁榮。

隔代教養家庭的阿璇阿嬤表示:很謝謝企業能捐贈挺健康禮盒,感受被照顧及關心的喜悅,家扶中心常常關心受幫助的家庭,因為資源有限,總是將好的東西給阿孫,很開心企業所捐贈的物品可以跟阿孫共享,讓自己與阿孫可以健康生活。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感謝晁陽農業科技股份公司及微電能源有限公司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投入公益、回饋社會。傅主任感謝晁陽和微電捐贈1200個挺健康禮盒,關心家扶弱勢家庭,一起守護家庭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