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琉球鄉學童減糖營養宣導 便當超人兒童劇演出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離島-琉球鄉,離東港鎮20幾分鐘的航行距離。即使人口外移,但島上仍有全德國小、天南國小、琉球國小及白沙國小等4所小學擔負起琉球鄉孩子教育責任。為使孩子有健康的體魄及正確的飲食觀念,營養教育扎根更須從小做起。

▲ 琉球鄉學童減糖營養宣導 。(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與康善基金會合作,今年度特地邀請來自中部地區的「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劇」,於2月25日上午全德國小、2月25日下午天南國小、2月26日琉球國小及2月27日白沙國小等4校舉辦健康飲食兒童劇宣導-便當超人減糖大作戰,將減糖觀念帶給琉球鄉的學童。戲劇中將帶領琉球4所國小學童進行減糖大作戰,教導學童如何從包裝上認識糖的含量,讓孩子從小養成看營養標示的習慣,也要讓孩子正確的選擇食物,以新鮮水果替代含糖飲料,讓學童知道吃對了食物,身體就會健康。

▲ 琉球鄉學童減糖營養宣導 。(圖/屏東縣政府)

「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劇」從民國102年開始,是由台中市康善基金會邀請專業演員編導的兒童劇,至今已經在台灣巡演400場次,得到學童很多的迴響。本次屏東首演在本府的規畫下,特地選在小琉球,期盼透過兒童劇的表演將營養教育觀念導入戲劇中,提升學童飲食正確知識。讓學童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並從日常生活中減少『糖』的攝取,以促進學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