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0內門宋江陣文武陣頭震撼登場 韓國瑜主持開幕 祈願大家平安無災難

登場

【記者范家豪/內門報導】 「高雄陣夯」2020內門宋江陣,今(22)日在300年歷史的內門紫竹寺前登場,文武陣頭過招拚陣、一展真功夫,展現傳承百年的藝陣文化,市長韓國瑜率領市府團隊手持兵器、三聲鑼響後宣告開幕,他說,內門宋江陣聞名海內外,也是祖先代代相傳的貢獻,歡迎海內外民眾同遊內門、為文武藝陣隊伍加油。

活動時間自2月22日起至3月8日止連續三個周末六、日將輪番上陣表演,邀請大夥前來欣賞精彩藝陣嘉年華盛會。

本日活動是以百年傳統的青刀巷迎賓,歡迎各界貴賓蒞臨內門,韓國瑜一抵達後首先向觀音佛祖敬拜祈願,祈求災厄及疾病遠離,隨後,在百年老陣和青年陣頭過招交鋒下為活動揭開序幕,鑼鼓喧天、氣勢撼人,而韓市長也身披火鶴金甲,為在地24個文武藝陣團體總點名大閱兵,為一年一度的宋江陣傳承大掌舵。

今天內門在地24個文武藝陣團體齊聚內門紫竹寺前,接受韓市長的陣頭總點名;每個藝陣團體都是大有來頭,許多都是有百年歷史的文武藝陣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