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玩世不恭 火中取栗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烏干達奧圖凱一棵非洲酪脂樹上停滿了蝗蟲。(圖/新華社)

【李重德/專欄報導】 質疑“新冠病毒”是中共人為製造病毒的第一人是以色列研究員,隨後美國研究員跟進。但是今天出現第一個由官方認證“新冠病毒”是中共人造病毒的國家竟然是兄弟之邦的俄羅斯,並且由衛生部長出公文來認定與證明。

因此,俄羅斯政府今天宣布禁止中國人民(包含香港與澳門)入境,但不禁止臺灣人民入境,隱有俄羅斯支持“一中一臺”之意。其實,俄羅斯很早就封閉4,000公里中俄邊境。但是如今高調由總理簽名禁止中國人民入境,顯示俄羅斯相當不滿中共。

俄羅斯不滿的原因與中共秘密研發病毒有關,更不滿中共從1月3日之後通知美國34次,但是卻沒通知俄羅斯。2月5日湖北省糧食主管單位聲稱湖北省儲糧足供6,000萬省民半年食用。但是日前卻傳出黑龍江省趕緊由解放軍運糧到湖北賑災。

而且目前曾在中東肆虐的4,000億隻蝗蟲即將飛到中國來過境,因此大陸今年的糧食必然要短收甚多。繼解放軍報公開承認“常州號”護衛艦長在艦隔離檢疫之後,今日又傳出“山東號”航母已經有百人被隔離治療。

而且染上新冠病毒而痊癒者也會再度染上同樣的病毒,已經被證明新冠病毒的抗體並不能應付該病毒的變異種。臺灣大學率先於全球發現出“新冠病毒”的抗體,由於抗體的發現對於鑑定感染者與痊癒者有大助益,而且也有助於治療藥物與預防藥物的發明。

臺灣公衛專家批評說大陸醫界要把150年前對於被毒蛇咬傷用痊癒者血清治療後面被毒蛇者的作法拿出來用於“新冠病毒”是大開倒車。因為以血清來治病將帶給受治者嚴重的“血清病”,因此早為醫界所屏棄。更何況血清也會讓受治者也得到血清提供者的隱病,得不償失。

以 重德 的認知,病毒在自然界是無生命的物質,但是進入細胞之後用其作為宿主而復活,並快速複製,到一定數量時就從細胞爆笑出來催毀其他器官細胞。因為病毒進入人體後都躲在細胞中複製,因此該病患將有較長的潛伏期。

而且要殺死病毒也必然要殺死其宿主細胞,因此治殺澳日56大恩9療病毒的藥很難製造,因為要造出只殺有病毒的細胞而不會殺死正常細胞,這是十分困難的。

▲新華社發表的照片:烏干達奧圖凱一棵非洲酪脂樹上停滿了蝗蟲。(圖/新華社)

更困難的是病毒的疫苗製造,因為疫苗必須促進人體發展一種特異功能,使在病毒進入人體之初,在病毒尚未進入細胞內時,就要主動的吞噬這些病毒,因為病毒進入細胞之後就復活了,並快速複製,而難以殺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