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八旬老翁上演單車迷航記 內警暖心載送返家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警員鄭正成、高偉鈞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老翁獨自一人騎著腳踏車,在內埔鄉南華路與文化路口的土地公廟,氣喘吁吁且面露徬徨,疑似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兩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

報案人林小姐於現場向警方表示,老翁係於當日一大早就從萬巒鄉佳佐村之住家騎腳踏車出門,前往萬丹給妹妹奔喪,返程時因分不清南北方向,便一路騎到三地門,又繞到內埔鄉上樹村,在內埔地區打轉,已從清晨騎到中午,神智雖清楚,但因體力透支又迷失方向,便在土地公廟休息,向林小姐詢問回家的路。

▲返程時因分不清南北方向,便一路騎到三地門。(圖/內埔警分局)

經了解何姓老翁(26年次)為獨居老人,家中無任何親屬,警方於其身上找到身分證,得知其住家之確切地址,見其腳踏車破舊,擔心體力不堪負荷,返家途中再度迷航或發生危險,警方二話不說就扛起腳踏車放進巡邏車後車廂,將何翁平安載送返家,暖心舉動讓林小姐對警方服務感到很窩心,透過臉書社團「社團法人屏東縣愛心樹慈善會」,傳揚內埔分局員警的善行義舉。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鄭等兩員主動積極載送迷途老人返家,具體展現警察溫馨助人之正面形象,特別予以肯定與嘉勉;同時再次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隨時注意其身體狀況,並盡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如有記憶衰退情形,更可在其衣物繡上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或向社會處申請配戴愛心手鍊,以避免在外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