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Super媽咪的 圓夢婚禮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在大武公園為小芯爸媽舉辦圓夢婚禮,小芯今日是爸爸媽媽的花童,引領著穿著白紗的媽媽進到婚禮會場,親友、社工及志工39人齊聚祝福,並在扶幼主委林新安、前扶幼主委鄭碧玉見證下,交換戒指並許下愛的誓言。

▲屏東家扶在大武公園為小芯爸媽舉辦圓夢婚禮 。(圖/屏東家扶中心)

小芯今年3歲半,3年前被寄養安置一年多,小芯媽媽在生她時罹患嚴重產後憂鬱,小芯爸爸當時得一邊賺錢養家、一邊要照顧小芯媽媽,心力交瘁,只好將小芯寄養。

經過一年的努力,爸媽終於把小芯接回家,一家三口甜蜜生活著,但世事難測,一年前小芯爸爸突然中風倒下後,臥病需長期養護,家裡再度陷入危機。

事發霎那小芯媽媽心慌失措,但這回小芯媽媽沒有跟著倒下,憑著堅韌心志戰勝憂鬱症,化身super媽咪,她重回職場,成為家中經濟支柱,一邊照顧小芯、一邊陪住安養院的先生復健,小芯媽媽正努力持家生活,希望一家三口早日再團聚。

屏東家扶李婕社工師在幫助小芯家時,常聽媽媽說:「當初跟先生結婚,沒錢拍婚紗照、連一場簡單的婚宴都辦不成。

總想著現在沒錢也沒辦法,等以後有錢再說吧!」社工看見小芯媽媽渴望有一幅幸福婚紗照的夢想,不希望她到老回首留下遺憾。

屏東家扶結合蘆葦婚紗愛心,贊助本次婚禮服裝、梳化及攝影,送小芯媽媽一場圓夢婚禮、一幅婚紗照,讓家庭回憶更完整,更有力量去挑戰未來生活難關。

婚禮中,小芯爸媽互換戒指後,小芯媽媽望著先生感動的說:「我知道你擔心我們母女,一直想努力活下去,才會在短短一年間從臥床到能站、能走,雖然這段時間裡有苦、有淚,但做為你的太太我甘之如飴,謝謝你的努力!」小芯媽媽更語帶哽咽說:「走出憂鬱症不容易,感謝家扶讓我感受到家庭溫暖,也謝謝幫我完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