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妙齡女子迷路 警用「人臉辨識」助她與家人團圓

▲警方用人臉辨識系統後,成功查到女子戶籍協助她返家。(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日前於長治鄉水源路段有一名女子夜晚在路上隨意攔車,警方到場處理後,才發現該女子忘記家在哪裡才在會攔車問路,警方事後用人臉辨識系統後,成功查到女子戶籍,並協助她返家。

屏東警分局繁華派出所所長黃勝賢與陳姓警員日前晚間22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位女子在攔車,請警方協助」。員警表示,現年26歲的王姓女子因從屏東市來到長治鄉地區迷路在水源路段加上她的機車騎到沒油,才會隨意攔車問路,路人深怕她危險於是報警處理,在警方詢問之下,張女僅記得自己全名、年紀,卻忘記住家地址,最後,警方使用隨身小電腦的人臉辨識系統,終查詢到女子身份,王女母親前來派出所時說,女兒患有疾病,很少獨自外出,今日不知何原因,下午自行騎機車就從屏東市家中外出,幸虧有警方協助順利找到家人。

▲警方用人臉辨識系統後,成功查到女子戶籍協助她返家。(圖/屏東警分局)

兩名員警暖心、親民形象,落實為民服務及貼近警民關係的表現足堪表率,警方提醒家中有易走失之家屬,應盡量避免其單獨外出,或於身上配戴易識別之相關資料,亦可至縣府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止迷途走失之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