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救難英雄殉職 遭拖板車攔腰撞上1死4傷

▲高市鳳祥消防分隊水箱車13日晚間執勤遭拖板車攔腰撞上。(圖/高市府消防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市府消防局鳳祥分隊水箱車13日晚間出勤時、遭拖板車攔腰撞上,釀成1死4傷的慘劇翻覆,肇事的張姓拖車駕駛當時疑似沒聽到鳴笛聲,加上貪快闖黃燈肇禍,高雄地檢署檢察官14日上午相驗並訊問張男完畢,以過失致死罪嫌、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候傳。

據鳳山警分局調查,張男13日晚5時到高雄港51號碼頭等待載貨,7時喝了一杯提神飲料,接著準備開往大發工業區卸貨。就在準備上88快速道路匝道途中,衝撞正要通過路口的鳳翔分隊的消防水箱車。

張男稱,當時車速僅50公里,沒有聽到鳴笛聲,加上被88快速橋墩擋住視線,沒注意到消防車。行經路口時號誌燈突然轉為黃燈,為了搶快,才導致這起車禍意外。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國泰強調,交通法規上消防車擁有優先通行權,遭撞的消防車警示燈、警鳴器都有按規定開著。

鳳翔分隊小隊長馮永昌甩出車外被翻覆的消防車壓中失去生命跡象,另4名受傷弟兄賴統生腳部骨折、意識昏迷,正在高雄長庚醫院搶救中;分隊長曾柏雄雙腿骨折、臉部撕裂傷、意識清楚,送往高雄國軍總醫院治療;駕駛芶玉錦多處撕裂傷、意識清楚,送往小港醫院;隊員郭峻嘉多處擦傷、意識清楚,送往高雄國軍總醫院治療, 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至醫院探視慰問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