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33鄉鎮市花燈車 點燈記者會暨遊行活動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縣府透過補助公所方式,邀請33鄉鎮市製作各具特色的花燈車,將在台灣燈會大鵬灣燈區中展示,12月29日晚間點燈亮相遊行,在屏東市主要街道遊行亮相,為燈會活動暖身,沿途路口吸引人潮觀賞及拍照。

▲鄉鎮公所特色花燈車集結於屏東縣政府前。(圖/記者張詠斯)

屏東縣33個鄉鎮市特色花燈車以地方農漁牧、文化風情為設計主題,透過花燈車方式呈現地特色,33輛花燈車在縣府廣場集結亮相,由縣長潘孟安率同各鄉鎮市長、民意代表共同啟動點亮花燈車,有部分鄉鎮已邀約花燈車遊行活動到地方上舉行。

▲鄉鎮公所特色花燈車。(圖/記者張詠斯)

鄉鎮市特色花燈車展現各鄉鎮市特色和風貌,屏東市以屏東火車站、屏東猴為意象;內埔鄉將昌黎祠及韓愈搬上花燈車;三地門鄉花車有山豬、山鹿和百步蛇;霧台鄉有魯凱族的新郎、新娘盪鞦韆;春日鄉有排灣族的陶壺與鄉內吊橋;萬丹鄉以特產紅豆為意象;車城鄉的花燈則有洋蔥和福安宮的土地公;恆春鎮以古城門為意象;長治鄉以蓮霧、木瓜、鳳梨、椰子為特色;枋寮鄉打造石斑魚意象。

▲鄉鎮公所特色花燈車遊行前準備。(圖/記者張詠斯)

縣府燈會專案辦公室表示,縣府規劃3場花燈車遊行活動,除了屏東市首場外,明年1月、2月也將分別在屏中區與東港鎮進行;此外,萬丹鄉預定12月31日結合「屏東萬丹紅豆牛奶節」,聯合鄰近鄉鎮花燈車,規劃踩街活動,各鄉鎮將以辦喜事心情,共同迎接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鄉鎮公所首長。(圖/記者張詠斯)
▲枋寮鄉公所陳亞麟鄉長與長治鄉公所古佳川鄉長。(圖/記者張詠斯)

縣長潘孟安及鄉鎮市首長一同向花燈車揮手,各鄉鎮的花車遊行路線由屏東縣政府→忠孝路→自由路 →中正路→廣東路→大連路→ 自由路→建國路→和平路→民族路→逢甲路→中正路→瑞光路→於廣東路中正路口。

▲特色花燈車遊行路線。(圖/記者張詠斯)
▲牡丹鄉公所特色花燈車遊行。(圖/記者張詠斯)
▲鄉鎮公所特色花燈車遊行前準備。(圖/記者張詠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