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春節出遊未戴手機 暖警助民找到親家

【記者黃星瑜/三地門報導】 里港分局三地門分駐所警員鍾浩然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地磨兒國小巡簽時,發現1名婦人在操場東張西望,不知所措,鍾員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地磨兒國小巡簽時,發現1名婦人在操場東張西望 。(圖/里港警分局)

經詢問後,發現該名婦人張oo並非本地人,於春節期間上山遊玩,惟出門僅攜帶攝影裝備拍攝沿路人文風景,卻未帶行動電話,致無法聯繫家屬。

▲婦人並非本地人,於春節期間上山遊玩 。(圖/里港警分局)

該名婦人因親戚恰巧居住於三地門鄉三地村,欲前往拜年;然而,三地村係三地門鄉行政中心,戶數眾多,且因久未拜訪,亦忘記親戚姓名,故無法聯繫得知住處,僅依稀記得親戚中有1年邁老人家,年約90餘歲,且其媳婦曾到過馬來西亞,孫女常叫外婆VUVU(排灣族語祖父母之意)等資訊。

員警知悉後從婦人提供之線索分析,立即電詢三地村村長唐有財,幾經討論後,認為可能係三地村居民盧oo,員警便陪同該名婦人前往。

果不其然,該處確實係老婦所欲探訪親戚之住所,雙方親家相見喜笑顏開,許久未見話匣子一開便聊不完,雙方家人亦對於警方熱心的舉動,感到非常窩心。

里港分局長楊龍祥時常教育同仁助人為快樂之本,身為1名警察,無論是處理民眾糾紛或是為民服務,都應秉持將心比心的態度,並以真誠相待,不僅能拉近與在地居民的距離,更能提升警方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