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醫體恤員工抗疫辛勞 提供中醫茶飲補充元氣

▲高醫員工免費飲用補充元氣的中醫藥茶。(圖/高醫大)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全體員工都積極投入防疫工作;院方體恤員工連日來的辛勞,即日起由中醫部免費供應可「增進體力、調節免疫」的茶飲。

▲高醫中醫部主任林宏隆(左)為抗疫員工準備增強體力的茶飲。(圖/高醫大)

走進中醫部門診區入口,就可看到一大桶的抗疫茶,以及「高醫中醫 挺你抗疫」激勵人心的標語;現場中醫師可依員工的體質提供適合之茶飲建議。員工只要在平日上下午門診時段,持環保杯至中醫部門診區即可取用。

▲民眾服用調節免疫的藥物或茶飲,須由中醫師把關。(圖/高醫大)

高醫中醫部主任林宏隆表示,近日全院總動員來抗疫,大家都很辛苦,除了時時配戴口罩、勤洗手預防外,中醫部遵循「養生保健、治未病」原則,使用安全的傳統中藥材,如黃耆、西洋參、刺五加、靈芝、枸杞、蒲公英、山茱萸等藥材,調配數種益氣固表、輔助調節免疫的中藥材,製成方便沖泡的茶包,幫助員工增強體力、補氣養血、清熱解毒、輔助調節免疫力,挺大家渡過這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