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東警主動偕同慈善會及志工 關懷轄區弱勢家庭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東港分局新園分駐所警員李昭慶有感於轄內收入不佳、生活困苦的民眾,長期為經濟所苦,而沒有足夠的生活物資可供溫飽,於109年2月11日利用勤區查察勤務,主動關懷並偕同當地慈善會與志工前往慰問弱勢家庭。

▲日後闢建完成,新園、東港地區民眾就多了一個好去處。(圖/東港警分局)

警方表示,弱勢家庭許0燕(45歲,印尼籍外配、設籍新園鄉),目前租屋在東港鎮的公寓,尚未領有我國身分證件,育有2女1子,渠長女目前就讀東水高職三年級,次女目前就讀鹽洲國小六年級,長子目前就讀鹽洲國小三年級。

案主的丈夫於108年11月18日因案入監服刑中,僅靠一人工作賺錢養家有限難以維持家計,加上案主的丈夫入監服刑,家中生活頓失經濟來源,許女為負擔家計者,需負擔兒女的教育學雜生活費,導致家庭經濟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經員警主動關懷、聯繫偕同慈愛慈善會由理事長方崑崙致贈慰問金新台幣16000元及物資等,並通報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裡家庭變故生活紓困措施。

許女及渠女兒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助人,對警察主動關懷轄區弱勢民眾之精神、積極幫忙之舉,深表肯定與讚譽。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社會上有諸多貧寒尚待我們關心,同仁積極推動警察服務工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及結合善心人士關懷轄區弱勢家庭,慷慨募捐物資送愛心至社區角落,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