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蘇震清主持新園鄉 中洲堤防公園會勘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東港溪新園鄉中洲堤防外高灘地,地方建議可闢建河堤公園,提供民眾運動休閒之用。

▲日後闢建完成,新園、東港地區民眾就多了一個好去處。(圖/立委蘇震清)

立委蘇震清10日上午邀請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及新園鄉公所、代表會共同會勘後,決議在三月中旬開會協調,決定施作項目,再由第七河川局提出增辦計畫爭取經費。

▲決議在三月中旬開會協調,決定施作項目。(圖/立委蘇震清)

出席會勘人士,除了立委蘇震清服務團隊外,還有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新園鄉長方冠丁、新園鄉代表會主席林順煌、代表方西進、代表宋燕秋、烏龍村長楊全順、興龍村長郭德興、鹽埔村長何有量、縣議員劉孟君秘書張謚信等多人。

蘇震清說,東港溪新園鄉中洲堤防外高灘地,如果未做有效利用,殊為可惜。在開闢河堤公園時,他希望能夠多功能化,讓老人可以散步運動、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做親子活動、年輕人可以運動強身。台北有美麗的河堤公園,在開闢中洲堤防公園時,不妨前往取經,吸取別人的經驗。至於時程上,愈早完成愈好,希望今年內最少要看到第一期工程進行。

第七河川局表示,空拍圖會先出來,看看河堤公園所需面積,再辦理說明會,進行後續討論。對於蘇委員所提花海部分,屆時也可以討論是否分區設計,看看分別適合做什麼樣的設計。在時程上,一0九年預算已經審過,可以爭取的就是一0九年期中增辦,必須在今年十二月底前完成發包,從現在到年中提報年度增辦,有好幾個月時間可以好好規劃,屆時希望能夠一次到位。

會勘後決議,在三月中旬,第七河川局會找規劃單位及鄉公所、代表會,在鄉公所開會協調,決定施作項目,在達成共識後,由第七河川局提出年度增辦計畫,向水利署爭取經費辦理。

另外,烏龍、中洲段堤防聯外道路,已由蘇震清與莊瑞雄兩位立委爭取興建AC路面,以及LED堤防照明設備,增添了夜景氣氛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