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寵物雪貂毛毛走失 枋警暖心速送回家團圓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日前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警員鄭彥奇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枋寮中山路,五岔路口,一隻掛有項圈的雪貂來回徘徊,趨近察看,見雪貂極為親人,籠子又散落一旁,因鄭員自身有飼養寵物,研判應是有人飼養的寵物貂不慎走失,由於三叉路口前車水馬龍,車流量極大,擔心該貂遭車輛誤撞受傷,於是先將其帶回派出所。

▲鄭員自身有飼養寵物,研判應是有人飼養的寵物貂不慎走失。(圖/枋寮警分局)

返回派出所後,鄭員心想雪貂的主人必定心急如焚,雖已接近下班時間,仍十分積極調閱監視器,希冀能快速找到雪貂的主人幫助其返家,然經多方詢問及調閱監視器後未能有結果,便趕緊至村長家詢問碰碰運氣,恰巧村長稱有民眾不久前才向他反映自家的寵物雪貂走失,並PO文於網路上協尋。

▲恰巧村長稱有民眾不久前才向他反映自家的寵物雪貂走失。(圖/枋寮警分局)

鄭員上轄內各社群網站爬文,果真發現有民眾在「枋寮在地大小事上」PO文:「哈囉!急尋偷溜的雪貂,在水底寮第一名檳榔攤!」,員警比對臉書相片中雪貂的特徵及尋獲地點,確認為陳姓女子所不見的雪貂毛毛,趕緊私訊給PO文的陳姓女子,該民眾向警方表示是雪貂貪玩自己走失,心急如焚之際,PO文協尋,所幸員警熱心幫忙,才能迅速找回所愛。

枋寮分局呼籲,很多寵物是主人的精神寄託,若家中有飼養寵物建議可請獸醫幫忙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以免被當成流浪動物,寵物遺失時也才能很快尋回寵物。

分局長黃國源肯定同仁主動積極精神,並表示民眾的每件小事都是警察的大事,寵物也不例外,枋寮所警員鄭彥奇細心照料雪貂並迅速幫牠找到主人,展現員警的服務熱忱,也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