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臺灣會拒絕 大陸臺胞返臺嗎?

▲李重德與池育陽的同學會(2019/9/8攝於臺南市滴水坊)。   

【 李重德 /專欄報導】  臺灣醫界今天發起連署請願,要求政府全面中止兩岸的交流,對於欲返臺的臺籍人士則先預告每一期間可以返臺的人數,而人數則依據臺灣醫院的隔離收容人數而定。因為臺灣在今天突然增加5個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目前為16案例。

此時,載1709名臺籍旅客與29名外籍旅客的寶瓶星號郵輪在臺灣與日本都拒絕入港而在海上徘徊17小時後,臺灣政府終於剛剛同意進基隆港,但是所有人員都要隔離在船上檢疫。

另外,戴著2000多名各國旅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由於日本發現在已檢疫完成的部份竟然有22%是確診病例,讓日本大為驚恐。

然而該郵輪在1月31日曾登陸基隆港,臺灣衛福部亡羊補牢,趕快沿著入境旅遊途徑進行接觸人員的檢疫。

難怪臺灣今天一天之內會突增5確診病例。因為這5案例中有3案例是在過境港澳時被感染的,返臺後再傳染給家人。因此轉機機場成為高風險區。

美國政府也不斷的提醒臺灣要防範武漢肺炎的社區感染,以免臺灣被國際社會封鎖。

日本拒絕承認它有86例武漢肺炎,因為有61例發生在鑽石公主號郵輪,而該郵輪尚在日本外海。

目前臺灣飛航大陸的航點有50個,但是從2月10日起降為4點,只剩下北平、成都、上海、廈門。而香港和澳門的航點仍然維持。但是所有入境的臺灣人士仍然要居家隔離14天。

臺灣為何暫停第二批武漢臺胞的撤離,這是大陸在第一批撤離名單完全沒有依照原先約定的優先順序 : 短暫出差者、慢性病患者、老年者、兒童。而且增加了30名大陸配偶。臺灣的公衛專家說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比率是男性68%,女性是32%。

而且武漢肺炎病毒與人類細胞的ACE2可以結合,但是對亞洲人的結合度較高。臺灣政府正在接洽美國吉利德公司要求提供“瑞德西韋”藥品,並試探能否授權在臺生產。

中國大陸網路上賣“瑞德西韋”原廠藥價是美國吉利德公司賣價的1,000倍。富士康今日宣布2月5日開始生產口罩,日產200萬片,將優先供應旗下大陸各工廠100多萬員工需求,有剩再對外供應。

富士康公司在2月5日才進口生產口罩的設備,而在一天之內完成裝機、試車、認證、進料、開工。

這種“富士康速度”在一般的大陸企業來說沒有一或二個月做不到的。因此其在全大陸的各工廠都能如期在2月10日開工。

重德要在此向大家報告,富士康的控股公司就是富智康,而富智康集團的董事長池育陽就是 重德 在臺南一中的同學。本週重德全家都沒去排隊買口罩,我們決定把買口罩的權益留給比我們更有需求的人。

但是,我們出門還是戴口罩,但是回家後就用吹風機吹10分鐘,或是用電熨斗熨10分鐘。 郭文貴今天宣稱大陸感染武漢肺炎人數超過130萬人,死亡人數絕對超過3萬人。

很少預言家預言世界毀滅是源自於傳染病,重德不只在三年前就預言到了,也預言是源起於中國大陸,更預言是由人禍造成的。

因此重德在所寫的七本治國專書中的第一本《濟世》,其中的第一篇第一章第一節第一目就是《打造臺灣成為世界醫護中心》,因為這是神諭要我打造臺灣成為救世方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