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小琉球海灘貨幣藝術家林佩瑜獲 頒「台灣觀光之友」

▲林佩瑜說,小琉球是最幸福、最美麗、最多海龜棲息的珊瑚礁島嶼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黃崇能/恆春報導】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鵬管處)四年來在小琉球推廣永續旅遊,舉辦愛龜活動並首創海灘貨幣,減塑聲名遠播,繼案例登上2019年GSTC全球永續旅遊年度論壇分享經驗,鵬管處於2020年推薦減塑活動幕後功臣在地藝術家林佩瑜參選年度台灣觀光之友,於今日(2/7)觀光節慶祝大會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給林佩瑜「台灣觀光之友」獎座。

▲觀光節慶祝大會獲交通部觀光局頒給林佩瑜「台灣觀光之友」獎座。 (圖/鵬管處)

林佩瑜表示,能獲頒「台灣觀光之友」真的是非常大的榮幸,這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對於我們這幾年與公部門一起努力的肯定,若缺乏公私協力,很多政策及想法就無法順利推動,這個獎是對小琉球推行減塑行動的最大肯定。

▲林佩瑜說,小琉球是最幸福、最美麗、最多海龜棲息的珊瑚礁島嶼 。(圖/屏東縣政府)

林佩瑜說,小琉球是最幸福、最美麗、最多海龜棲息的珊瑚礁島嶼,也是我最愛的家鄉。12年前像海龜一樣回到出生地後,因為海龜看見了海岸的變化(小時候的沙灘不見了),看見了垃圾對環境的危害;也因為海龜讓我遇見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有台灣咾咕嶼協會、海湧工作室、青瓢,加上有大鵬灣管理處對永續旅遊的支持,任我彩繪讓海漂廢棄玻璃變成「海灘貨幣」,成了我們推廣保育與源頭減塑的最佳工具,凝聚在地店家與遊客共同響應永續旅遊,串起大家守護海洋及環境的心。本著感謝的心畫下每顆貨幣,一顆貨幣就是一顆種子,淨灘只是手段,源頭減量才是減少垃圾的最佳方式,讓種子可以散發出去,也讓更多人了解守護海洋。希望大家來在小島上可以用更友善環境的旅行方式,透過遊客將永續的想法散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