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疫情升溫移民署查緝外來人口 防疫工作全面啟動

防疫工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移民署查緝外來人口也不忘做好防疫工作。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在高雄市前鎮某處民宅查獲4名印尼籍失聯移工,除依規定調查外,移民署幹員更貼心提供移工口罩及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資,並以印尼文文宣耐心宣導洗手步驟等防疫觀念,落實執法及防疫宣導工作。


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於高雄市民宅內查獲失聯移工,移工考量到近期武漢肺炎疫情,不敢外出找工作,只能躲藏在民宅內,沒想到反被查獲。移民署幹員將移工帶回隊部製作筆錄,並向移工宣導戴口罩、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等防疫觀念,更製作印尼文版的宣導文宣,讓移工了解正確觀念並重視自身健康管理及衛生習慣。「執法沒有假期,防疫更是當務之急」,高雄市專勤隊於全民防疫期間,除全力查緝非法外來人口,更為國家防疫工作盡心盡力。

高雄市專勤隊代理隊長張添童呼籲,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全面啟動,本隊於防疫期間除加強查緝不法外來人口,更重視第一線查緝人員健康安全,以及外來人口之防疫宣導工作。未來將持續配合國家政策,向外來人口宣導防疫工作及正確之自我保護措施,以維護我國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