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產季又到啦!國產鮮榨柳丁汁 嚐鮮最佳時節!

▲國產柳丁已進入黃熟期,果實成熟多汁,無論鮮食、入菜料理或榨汁飲用,營養豐富,增強免疫力。(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柳橙俗稱柳丁,為臺灣主要的甜橙栽培品種,國產柳丁含有豐富維生素B、維他命C、膳食纖維、有機酸及各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是兼具健康與美味的水果,不但可養顏美容、促進腸道蠕動助消化,果實亦含有豐富類黃酮(flavonoid)、胡蘿蔔素等,營養豐富。

國產柳丁已進入黃熟期,果實成熟多汁,並散發出芸香科特有的濃郁香味,民眾可多量採購,無論鮮食、入菜料理或榨汁飲用,有益身體健康。以柳丁汁研發出來的料理如橙汁雞腿,橙汁排骨,橙汁魚片等都是餐廳中的人氣料理。與其他水果調配的綜合果汁如芭樂柳橙汁、鳳梨柳橙汁、芒果柳橙汁等都是大受歡迎的養生美容聖品。每顆柳丁都代表農民辛苦耕耘的心血,想要品嚐營養豐富且價格親民的新鮮柳丁,現在正是時候。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南部柳丁種植地區包括: 大林鎮、梅山鄉、六甲區、白河區、東山區、竹崎鄉、柳營區,該地區所栽種生產的柳丁甜度高、香氣足,顆粒飽滿且汁多味美。

▲國產柳丁已進入黃熟期,果實成熟多汁,無論鮮食、入菜料理或榨汁飲用,營養豐富,增強免疫力。(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另外消費者在選購柳丁時,毋須拘泥果實大小,正確的選擇是果皮呈橙黃色,果實飽滿、富彈性,且有重量感者最佳。目前正值產期,品質優良,營養豐富,食用方便,請消費者趁產季多加選購,除為自己的健康加分,也給辛勤的農民多一些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