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幫助國內經濟弱勢兒童「游向未來」 轉變生命的契機

▲台灣世展望會恆春中心小福(圖左)「游向未來」 轉變生命的契機。(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少年獲得求學階段必需的經濟支持,並面對未來就業能有進一步的預備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除提供助學金及各項服務工作,並透過生涯發展與培力等方案活動,陪伴弱勢兒少發掘他們的興趣和長處,鼓勵孩子積極向學,並對未來規劃與發展能擁有充足的準備,成為轉變自己與家庭的力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恆春中心藉由恆春半島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特別辦理「游向未來,潛出恆工」生涯發展方案活動,透過專業救生員進行潛水體驗課程,提升青少年在海上自救能力及多元技能專長,除學習耳壓平衡、面鏡配帶及氣瓶組裝等水上救生相關技能,社工員並鼓勵參與的青少年考取SDI初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證照,計有6名學員順利取得證照。

潛水方案課程除鼓勵青少年奠定游泳技巧,更培養他們未來發展潛力,從自我認同中獲得肯定,幫助青少年具備規劃未來職涯方向的發展機會,不僅能回饋社會且自助助人,藉著自己的轉變,漸漸帶動家庭的全面提升,不陷於貧窮的負面循環。就讀高三的小福從體驗潛水後就愛上此項活動,雖然學習過程中遇到浮力技巧上的困難,經由教練耐心的教導與社工員的打氣陪伴,最終仍順利考取證照。

▲就讀高三的小福從體驗潛水後就愛上此項活動。(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小福表示,現在雖然沒有能力購買學習潛水的裝備,未來也以改善家裡經濟為主要目標,但多了一項技能,也多了一個選擇職涯方向的機會,感謝展望會及社工員給我機會參與潛水方案課程,也謝謝資助人給我的幫助,未來會更努力回饋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目前恆春中心長期關懷服務約900位兒童,透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使弱勢兒少從各樣方案中習得專業能力、肯定自我價值,培養他們在課業、生活及職涯選擇上的能力,並協助這群青少年對就業與升學做好規劃,為未來自立於社會建立基礎,讓他們有機會轉變自己、轉變家庭,經歷美好的生命轉變。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幫助國內近5萬名經濟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透過各項服務方案及社工定期的關懷訪視陪伴孩子成長,邀請各界愛心人士加入「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獲得教育支持等關懷,或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青少年提供助學金,陪伴缺乏學習資源與發展機會的孩子們完成學業、找到未來目標與方向!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8-7370483轉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