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基高規格備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 維護就診民眾及員工的健康

▲。(圖/屏東基督教醫院)

【記者黃星瑜/ 屏東報導】 這兩天屏基趕工設置急診戶外檢傷站、戶外等候區及行動批掛櫃台,考量工程安全,將急診入口動線暫時圍起,已於今天下午撤除,引起許多民眾關心,在此特別感謝並說明。

▲引起許多民眾關心,在此特別感謝並說明。(圖/屏東基督教醫院)

24日起屏基為符合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感控防疫機制,將啟用急診戶外檢傷站、戶外等候區及行動批掛櫃台,進行檢傷分流,建立防線,務求杜絕交叉感染危機,有中國大陸旅遊史、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將直接在急診室外的防疫治療區接受看診,與其他病患隔離分流,避免交叉感染。

▲有中國大陸旅遊史、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民眾直接在急診室外的防疫治療區接受看診。(圖/屏東基督教醫院)

為有效控管出入醫院的民眾,24日起僅開放門診、急診、放射科至機車停車場三個出入口,為進入醫院的人進行體溫檢測、酒精消毒洗手並提醒民眾配戴口罩,以做好感控工作。除急診門口24小時開放出入外,門診開放時間為上午6點至晚間10點,放射科至機車停車場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間8點。

進行訪客限制,急診及病房的陪病親友原則上每床限制兩名。針對14天內自中國大陸返台或曾接觸中國大陸返台並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建議先到急診進行發燒篩檢,暫時先不要進入醫院及護理之家陪病探訪,請改用電話、手機視訊關懷。

過年期間,屏基門診自1月24日下午起至27日休診,急診24小時全年無休,並開設類流感門診(看診時間請至屏基官網查詢)。

敬祝各位鄉親,新年快樂!
從歲首到年終,願耶和華恩福予您

屏東基督教醫院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