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春節小琉球賞龜 謹遵3不原則

▲春節小琉球賞龜、謹遵3不原則。(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小琉球一直是民眾喜愛前往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為保護小琉球綠蠵龜及提升民眾物種保育觀念,屏東縣政府在春節假期前,於島上8處景點設立海龜保育中、英文圖說告示牌,提醒到小琉球旅遊賞龜的民眾相關注意事項及遵守法律規定,共同維護海洋資源。

▲春節小琉球賞龜、謹遵3不原則。(圖/屏東縣政府)

農業處處長黃國榮說,這次設立的告示牌圖面是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所設計,縣府正式函文取得授權製作,主要選定較多民眾下水的潮間帶設置告示牌,分別為花瓶岩、美人洞、肚仔坪、衫福、蛤板灣、厚石灣、大福西、漁埕尾等8處地方,而因近年前往小琉球旅遊的外國遊客越來越多,故特別製作中、英文2種版本,避免國外旅客因不諳法令而觸法,同時提醒民眾下水賞龜相關注意事項,確保海洋資源永續經營。

▲春節小琉球賞龜、謹遵3不原則。(圖/屏東縣政府)

農業處表示,民眾探索潮間帶時,務必聽從解說員的解說及告示牌提醒注意事項,遇到海龜時謹遵不騷擾(不觸摸)、不追逐、不餵食,並與海龜保持5公尺以上距離,若有發現擱淺受傷的海龜,請撥打海巡專線118,通報海巡單位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