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看守所也有做黃金白玉? 屏東看守所研發創意手工皂

屏所最近研發特殊造型愛心手工皂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還在煩惱過年要送什麼伴手禮嗎,不如就送黃金白玉,祝福親友們新的一年富貴平安、金玉滿堂。但是這樣子會不會太傷本,其實不會,屏東看守所最近研發特殊造型手工皂,金黃及純白配色,配搭元寶造型,確實與黃金白玉有幾分相似。

▲屏所最近研發特殊造型白色手工皂,配搭元寶造型,確實與白玉有幾分相似。(圖/屏東看守所)

為培養受刑人一技之長, 屏東看守所一直以來都有開設技能訓練班,期待他們出所後可以謀生就業,而手工皂製作入門容易,創業成本親民,適合做為短刑期受刑人訓練項目,屏東看守所原先的訓練課程以經濟實用為主,使用品質優良的原料,製作出來的手工皂用來清潔肌膚,效果良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手工皂製作入門容易,創業成本親民,適合做為短刑期受刑人訓練項目。(圖/屏東看守所)

而從去年開始,屏東看守所與萬丹鄉農會合作創立了紅豆NI品牌,使用在地優良的農產品開發系列產品,一開始從紅豆酥、紅豆餅等傳統小吃做起,慢慢的也拓展到手工皂、手工餅乾等等,並加入了創意巧思,特殊討喜的造型及帶有祝福的意涵,讓手工皂除了經濟實惠之外,更多了一點文創氣息,帶給消費者紓壓療癒的感受。

▲屏所最近研發特殊造型白色手工皂,配搭元寶造型,確實與白玉有幾分相似。(圖/屏東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