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機車沒電停路邊,巧遇三和警協助,民眾直呼好幸運

▲。(圖/里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里港報導】 里港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劉玫伶日前於偵辦案件返所途中於台三線土庫路段發現有1名老翁站在路旁向其揮手求助,劉員發現後立即上前了解情況。

有1名老翁站在路旁向其揮手求助。(圖/里港分局)

據了解,民眾許oo剛從里港市區就醫完騎乘電動摩托車準備返家,騎到土庫路段時車子突然沒電熄火,僅能暫時將其牽至路旁,所幸在路上發現有員警騎乘巡邏機車經過,便趕緊揮手請求協助。劉員了解情形後便立即先將許民載返派出所喝水休息,再將其車子牽至派出所充電,並聯繫許民兒子前來接送父親返家,待車子充電完成後前往派出所領取即可。劉員及派出所其他同仁暖心的舉動也讓許民及其家屬不禁豎起大拇指,給熱心的警察同仁們一個讚。

聯繫許民兒子前來接送父親返家。(圖/里港分局)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時常教育同仁助人為快樂之本,身為一名警察,無論是處理民眾糾紛或是為民服務,都應秉持將心比心的態度,並以真誠相待,本次劉員熱心為民眾的態度,不僅大大地拉近警民彼此的距離,也讓警方在地方的良好印象,更為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