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 大米、小米迎新春

▲。(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光照大千」從1/25~2/9每晚七點正式開始,有主場及副場表演。萬人以上的民眾,每每一個小時前就已蜂擁而入,或站或坐在成佛大道上滿心等待著,喜好攝影者更於下午三、四點就在禮敬大廳外的的成佛大道上,看好角度位置、守住拍攝據點。

▲看好角度位置、守住拍攝據點。(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等待的民眾一聽到司儀高喊時,心情跟著高亢High起來,一聲煙火高空爆起,熱鬧繽紛音樂揚起,開始啟動大地生春,在佛光山星雲大師帶領大家誦念〈新春祈願文〉之後,觀賞的大眾從春、夏、秋、冬四季的音樂變化,同時感受自然大地氣勢磅礡的變化。

從春雷乍響到夏天西北雨,進而秋天落黃猶如黃金舖地般,彷彿置身一片黃金海中,幸福滿滿。一陣掃風,掃去冬天的瑟冷,又是大地回春。

老鼠愛大米的歌曲,揚起輕鬆喜樂的氛圍,成佛大道上的青年朋友們,不禁也手舞足蹈起來,在菲律賓光明大學藝術學院最後精彩的舞蹈下、天空爆出大愛心的煙火,萬人照相台的「大米、小米迎新春」燈光乍亮,光照大千無盡的餘韻盪漾!緊接著副場登場,雖沒有煙火,但美麗的燈光秀燦爛閃耀,民眾還可以繼續拿出手機拍攝PO出去分享好朋友,也要記得走入「大米」,為自己及家人新年獻燈祈願哦!

1/25初一「大米」上午08:00在萬人照相台舉行啟動儀式,前666名進場的好朋友,將獲得「大米精美結緣品」,新的一年,星雲大師寫下「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佛館依此主題設計了十米高的「大米和小小米」,陪你在新春一起許願,讓美好的心願成為光,光光相照,照亮你的家人、照亮我們的社會。

2020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大米、小米迎新春,活動時間:2020/1/25-2020/2/9 每晚七點(主場+副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洽詢電話:07-656-3033 轉4002、4003 佛館官網:www.fgsbmc.org.tw佛館新聞室連絡人:妙功法師 096539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