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女童走失嚎啕大哭! 女警牽小手挨家詢問助返家

▲。(圖/屏東分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一名年約5歲的李姓女童,上才藝班的時候,趁著老師未注意偷溜出門,卻意外走失了!地點就位於屏東市區一間安親班,警方獲報趕到現場,該名女童情緒激動、嚎啕大哭,無法說出家屬資訊,暖心的員警載著女童找出回家的路,所幸女童能約略指出大概方向,加上員警的敏銳心思,終能順利護送到家。

▲所幸女童能約略指出大概方向。(圖/屏東分局)

熱心民眾陳先生表示該名女童在外遊蕩、疑似走失,所以先將女童帶到他們住家騎樓前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女童緊張地不停哭泣,警方與善心陳先生夫婦試著安撫女童情緒,卻始終無法從女童口中得知有關女童家屬的資訊,於是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載著女童在走失地點附近挨家挨戶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該名女童,搜尋到一半時,女童忽然對著陳姓女警說:她家就在前方路口附近,陳員一聽想起女童有說過其家裡是隔壁是開美髮店,有了線索,警方驅車來到該附近,女童直指家到了,高興的直接下車找媽媽,由於母親見到女兒是由警察護送返家,起先一臉茫然,經陳員解釋後,頻頻點頭向警方表達感謝。

對於女童為何會走失,女童母親表示女兒在上才藝班,沒想到趁老師一不注意,自行開門外出,日後會更加注意。對此,警方呼籲,大人要注意孩子安全,預先做一些防範措施,不要讓孩子輕易開啟大門離開,避免造成失蹤後被誘拐、擄走等危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