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20屏東運動年 屏東動起來記者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將2020年定位為「屏東運動年」,除了爭取到202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屏東舉辦,從1到12月,各局處也為各年齡層量身打造精彩豐富的全民體育活動。屏東縣政府於19日假屏東公園椰林大道舉辦「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動起來記者會」,以「青春躍動、活力屏東」做為口號,向全國民眾宣傳2020年的運動活動與體育賽事,並熱情邀情民眾一同運動護健康。

▲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動起來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

活動現場有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宣導攤位,以及用運動為主題設計的樂活市集闖關,只要完成闖關活動,即可獲得精美小紀念品。而潘孟安縣長更與小朋友一同體驗原民元素的射箭九宮格遊戲,你來我往的對決過程讓在場的民眾大呼「太有趣了! 」

▲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動起來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2020屏東運動年相關的體育活動特別結合屏東縣多元族群特色,希望藉由參與活動的過程,讓縣民更了解在地文化,融入在地特色景觀,吸引更多民眾以不同方式持續參與運動與推廣,更期望屏東居民能多加走出戶外、愛上運動,將屏東打造成一座熱愛運動的健康城市。

▲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動起來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指出,2020年屏東除了舉辦睽違24年的全中運外,更有一系列活動賽事,包括六推運動會、長青運動會、健康瘦好驕傲、部落離島社區健走、三對三街頭籃球賽、普及化運動(大隊接力、樂樂棒球足球、創編健身操)等體育活動,讓民眾可以盡情揮灑汗水,並在享受運動的樂趣之餘,共同培養運動好習慣,帶來社會效益並提高人們的幸福感。

▲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動起來記者會。(圖/屏東縣政府)

根據體育署統計,2018年全國BMI過重或肥胖的比例為36.2%,而屏東縣BMI超標為35%,為預防和降低肥胖情形,衛生局特別規劃 「2020屏東動起來-健康瘦好驕傲」競賽將於2月開跑,屏東縣民年齡25-64歲、BMI大於24 kg/m²者皆可報名參加,109年目標減重17000公斤,期許藉由良性競賽之方式,喚起民眾對於預防肥胖的意識,認識健康體位,並帶動健康減重及體重管理風潮。  屏東縣政府熱情邀請全國民眾來響應「2020屏東運動年」,參加屏東所推出的豐富體育活動與賽事,大幅帶動屏東縣的運動風氣,往活力屏東的目標邁進,讓運動成為每個國民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