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竹田、滿州、佳冬、瑪家、長治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年年有約幸福傳遞不間斷

農曆年節腳步越來越近,過年氛圍越來越濃厚,1/18在竹田鄉、滿州鄉、佳冬鄉、瑪家鄉及長治鄉,由屏東縣政府邀集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屏東縣內埔明龍宮慈善會、屏東縣太子濟世功德慈善會、屏東縣陽光慈善會、財團法人陳趙樹公益慈善基金會及台北市紅十字會,共同舉辦「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為五個鄉鎮共計866戶的低收家戶準備紅包壓歲錢、白米及民生物資,為參與的民眾的臉上增添笑容,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長治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縣長室秘書鍾定豪、吳鴻昌、鍾紹元等分別代表縣長至活動現場向捐助單位及民眾表達感謝與關心,縣長潘孟安施政方向都強調以人為本,把人照顧好是縣府的首要工作,因為政府的力量有限,但民間能量卻是無窮,唯有雙方共同合作,才能夠為屏東鄉親打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每年歲末之際由屏東縣政府匯集民間慈善資源,讓這份愛的禮物能夠傳遞到每一位低收家戶手中。

▲滿州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今日的捐助單位都是因為認同活動理念而加入助人行列,屏東縣內埔明龍宮慈善會關懷瑪家鄉,發揮鄰居互助關懷精神;屏東縣太子濟世功德慈善會及屏東縣陽光慈善會以長治在地心情關注地方鄉親;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發揮慈濟精神今年認養9個鄉鎮,活動現場更設有急難救助受理窗口,協助弱勢家戶渡過難關,來自高雄市的財團法人陳趙樹公益慈善基金會自104年參與迄今,每年提供紅包壓歲錢給予屏東縣鄉親,讓善不分縣市。俗語說禮輕人意重,每場參與歲末關懷的慈善單位帶給弱勢家庭的都是禮厚情意更濃的祝福,親切的問候,親手交付用心準備的紅包及物資,是寒冬中最暖的畫面。

▲佳冬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及副處長徐紫雲也在現場向參與的弱勢家戶宣導社福政策,社會處社工穿梭於活動中主動提供民眾即時諮詢與申辦,透過行動服務讓社福政策更貼近民眾。

▲長治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縣府發起,搭起民間慈善單位及弱勢民眾之間關懷的橋樑,由縣府匯聚慈善的能量,將這分關懷與溫暖平均傳遞到屏東縣每一位低收家戶的中,期盼這份善的流動,有更多的民間單位加入,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打造安居大社區,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