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桃源區櫻花公園浪漫盛開 櫻綻梅開花滿天 「錦上添花」再種櫻花苗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春天即將來臨,「櫻綻梅開花滿天」在高雄市桃源區的寶山二集團部落櫻花公園裡,上千棵櫻花已綻放爭艷,於1/18熱鬧揭開序幕,1/18至2/2連續3週週休假日都有文化傳統展演、部落導覽解說和茶席體驗活動,準備讓上山賞櫻朋友們滿載喜樂而歸。

▲1/18活動熱鬧揭幕,由與會長官「錦上添花」再種下好幾株櫻花苗。(圖/鍾尚軒)

桃源區寶山里38甲櫻花公園位於藤枝林道16.5K處,目前種植5000株櫻花,現正值櫻花盛開季節,滿滿的粉紅色河津櫻、桃紅色山櫻花、八重櫻以及吉野櫻渲染山林一整片粉嫩紅色系,帶給上山的朋友們享受大自然的美景;1/18活動熱鬧揭幕「錦上添花」再種下好幾株櫻花苗,掛上祈福卡,隨後一行人在滿山櫻花樹下,即坐茶席品茗,品嘗在地寶山好茶,今年高雄市桃源區公所也特別舉辦手機攝影比賽,總獎金高達五萬元,鼓勵更多好「攝?之徒共同參與一起發現桃源區的美。桃源區雖然地處偏遠,但原住民文化具有特色,高海拔的農作物特色多元,目前全區道路暢通、交通方便,鼓勵民眾觀光旅遊不必捨近求遠。

▲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桃源區寶山的櫻花是全國首批綻放盛開的櫻花,其中38甲櫻花公園對賞櫻遊客很有吸引力。(圖/鍾尚軒)

桃源區長謝英雄表示:桃源區寶山的櫻花是全國首批綻放盛開的櫻花,其中38甲櫻花公園對賞櫻遊客很有吸引力,因為其中山路在大山之間盤旋且逐步上升,樹種、氣溫、景觀沿路千變萬化,每當晨曦及午后,山中的優雅霧氣替滿山的櫻花樹披上一層薄紗,讓櫻花從日光下的豔麗奪人轉為婉約柔情,在虛實縹緲中,打造出全國獨具特色、多樣面貌的賞櫻景點,目前前往賞櫻地點的道路暢通、交通方便,鼓勵民眾觀光旅遊不必捨近求遠,可來參觀屬於台灣南部櫻花的美。

▲原民會主委吳惠琴開心「錦上添花」種櫻花苗。(圖/鍾尚軒)

此外桃源區公所在櫻花公園除有在地特色農特產品市集展售,1月18日、19日、25日、26日、2月1日和2月2日都有文化傳統展演、部落導覽解說和寶山茶茶席體驗活動,歡迎遊客上山賞櫻並且體驗原民風情。
活動詳情請洽(07)6861132轉128高先生,或至活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市桃源區公所」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uyuanDistrict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