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09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首日 高師大考場規劃用心溫馨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昨(17)日是109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首日,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負責高雄一考區試務工作。本日共考英文、國文(選擇題)及社會等3個考試科目。第一節考試科目英文,缺考人數113位考生。第二節考試科目國文(選擇題),缺考人數109位考生。第三節課考試科目社會,缺考人數158位考生。

由於今年取消製發准考證,考生身分證查驗改為國民身分證或有照片健康保險卡或駕駛執照或護照或居留證等正本,故考生都能順利進場考試。本日高雄一考區考試狀況,整體秩序良好。

▲高師大非常用心安排特殊考生試場,每間試場都針對不同需求作規劃與設置。(圖/高師大)

一早考試前,兼考區主任吳連賞校長及兼副主任王政彥副校長、廖本煌副校長等,即分別巡視各個試場,除了親切問候家長外,並向考生加油打氣。尤其多位特殊考生及家長,對於高師大試場的規劃安排表達相當滿意。一位黃姓考生家長表示,高師大非常用心安排特殊考生試場,幾乎每間試場都針對不同需求作規劃與設置。

此外,在試場旁還設置有舒適的家長休息室,家長們能就近照顧考生。由於試場設在裝有專屬電梯的教育大樓,對身障考生十分方便,該大樓第四樓層剛好連接行政大樓電梯,對於家長及考生,不管是從教育大樓或行政大樓進出考場都非常便利,這些安排讓家長以及考生們有感,都能感受到被重視及高師大的用心規劃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