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與家人圍爐的心意用心款待 流星家園歲末關懷活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剪髮加染髮」、「紅包壓歲錢」、「腳踏車禮物」,一桌菜色豐富的午宴還有表演與歌唱!屏東縣政府116日於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辦理的「流星迎春~家園納福」街友尾牙關懷活動,連結善心單位與個人,用款待家人的心意,邀請街友來「家」團圓迎新年。

▲屏東縣政府於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辦理的「流星迎春~家園納福」街友尾牙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委託高雄市慈聯社會福利基金會經營管理流星家園,流星家園串連多家企業、單位及善心人士辦理本次歲末關懷活動,有精湛廚藝的屏東鳳山寺宮主許俊億親自掌廚辦桌,百合舞蹈協會、水水舞蹈協會與菲揚舞社帶來精彩的表演;一直協助流星家園辦理義剪服務的星聚點髮妝店,則是加碼剪髮與染髮,為街友煥然一新迎新年。新生里邱正誠里長媒和冠達環保、耕源興業、王堡消防工程一同贊助紅包。而長期關注街友服務的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以及去年中秋節開始參與關懷街友的三華婚宴會館,亦捐助紅包壓歲錢,市民代表饒怡君捐助腳踏車。滿滿豐富的摸彩獎品,過程中不斷出現歡呼聲!街友阿國眼看著同桌的朋友都上台領獎了,非常害怕領不到獎,沒想到人人有獎獎不完。流星家園期待讓每位來參與的街友,透過摸彩,為新的ㄧ年先充滿歡喜!

活動中,屏東縣警察局、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屏東就業中心、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進行防詐騙、就業服務與身體保健知識的宣導。社會處張佳樺科長,感謝此次贊助活動的所有單位,共同響應公益活動。流星家園做為街友的家,希望生活中暫時遭遇困境時,記得縣府有一處提供溫暖擋雨避寒的處所。並宣導屏東縣府春節服務不打烊,流星家園照顧街友全年無休,春節期間仍照常發放餐食,如有需要協助的街友,可至流星家園(屏東市康定街15-1號),或撥打08-7321499諮詢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