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長治國中足球隊菲律賓移地訓練 受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的重視

▲。(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黃星瑜/長治報導】 長治國中足球隊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於109年1月31日將前往菲律賓馬尼拉市與該市「Kaya FC Academy 」U14青年軍進行友誼賽,Kaya footbal Club Academy是菲律賓職業聯賽前三名的球隊,青訓系統自U10開始有U12、U14、U16、U18非常完整的培訓系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特別重視此次的交流,特別派專員張綺書小姐到校介紹菲律賓的文化、觀光。

▲處長賴愛仁及勞工處長盧斯帝勞工拜訪長治鄉長古佳川。(圖/長治鄉公所)

賴愛仁處長及盧斯帝勞工處長亦親自拜訪長治鄉長古佳川及校長鍾冬玉,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能強化菲律賓與長治的交流,鍾校長也向賴處長提到「2020第二屆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邀請菲律賓青少年足球隊參加,去年「第一屆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新南向國家有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參加,希望今年能邀請到菲律賓共襄盛舉。鄉長古佳川表示長治鄉的新住民菲律賓籍是佔最多的,將來如辦理活動也希望賴處長能常常來指導。賴處長表示將來長治鄉相關活動如需要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支援的,他會全力來幫忙。

▲處長賴愛仁及勞工處長盧斯帝勞工拜訪長治國中校長鍾冬玉。(圖/長治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