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市小黃公車更便民 即日起免帶現金刷一卡通就能搭乘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提供屏東市小黃公車更便利的服務,屏東縣政府要求客運業者於車內增設電子票證系統,即日起提供一卡通支付,讓民眾多了新的選擇,就算不帶現金,也能輕鬆搭乘,不用擔心找零的問題。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小黃公車提升屏東市外圍村里公共運輸便利性,不論男女老少都能感受到小黃公車的親切服務,司機與民眾之間的互動,已像家人般親切。5條路線滿足民眾醫療、生活採買及休閒等需求,這次增加電子票證系統,升級便民服務,除了讓既有搭乘的民眾感受到小黃公車的貼心服務外,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民眾搭乘。

小黃公車目前主要搭乘族群是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縣府為了讓家屬更安心,配合智慧城鄉計畫推出「乘車安心GO」即時乘車通報系統服務,只要加入Line@好友,申請註冊並與親友進行關係連接後,親友便能收到即時的乘車訊息推播,隨時掌握家中親友是否平安上下車及是否到達正確的目的地,讓貼心服務更有感。

屏東市5條小黃公車路線週一至週五每日10班次,週六6班次,國定假日亦有服務,春節期間只休除夕至初三(1/24-1/27),初四即恢復服務,相關乘車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https://www.pthg.gov.tw/traffic/cp.aspx?n=AA9C05CBD0D1BFB6 或台灣捷乘數位服務有限公司網站http://twjcha.com 或洽服務電話07-531855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