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起跑 屏東市長親臨加油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年節將至,「109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亦緊鑼密鼓地展開,專案期程自1月16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止,共計15天,在「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的三大主軸下,以期讓民眾可以安心歡度佳節。

讓民眾可以安心歡度佳節。(圖/屏東分局)

為了替終年辛勞的基層員警加油打氣,屏東市市長林恊松、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及市民代表等人與市公所團隊,於本次專案首日1月16日18時許親至本分局進行慰問並頒發慰問禮券。市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員警在春節連假為轄區治安及交通的犧牲奉獻,並期勉每位警察同仁都能在努力工作之餘,不忘兼顧家庭,家人永遠是警察最穩固的靠山。

家人永遠是警察最穩固的靠山。(圖/屏東分局)

今年專案主軸內容分別如下:「治安平穩」:包括各項犯罪預防宣導、取締賭場、維護金融機構安全及防制幫派、毒品、詐欺犯罪等;「交通順暢」:包括交通疏導管制、防制交通事故及取締重大違規等;「民眾安心」:包括協助舉家外出安全維護、設置機動派出所、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結合民力服務社區及依據轄區特性,規劃與治安、交通有關之具體服務等。

屏東警分局呼籲民眾如有出遊計畫務必與所轄分駐(派出)所聯繫,申請舉家外出居家安維服務,才能安心出門,無後顧之憂;另外如有提領大量現金的需求可以事先聯繫所轄分駐(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以避免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春節期間返鄉人潮眾多,市區各項活動琳瑯滿目,常讓市區街道車多壅塞,希望民眾保持耐心,屏東警分局也會持續加強疏導,大家一同為屏東的交通順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