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產婦陽台欲跳樓 內埔勇警環抱救回

▲。(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內埔所警員曾仁宏、穆彥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指稱,在內埔鄉學興路的民宅內有人哭鬧欲自殺,警方迅速驅車趕往現場,進到屋內後,聽聞樓上陣陣呼喊聲,快步上樓即見到洪姓婦人被親友攙扶,坐在樓梯地板上,不斷大口喘氣、啜泣,眾人先行合力將洪婦帶入臥房內輪番安慰渠情緒。

▲快步上樓即見到洪姓婦人被親友攙扶。(圖/內埔分局)

洪婦甫完成分娩,情緒低落;加上剛生產完一個多月,洪婦不停環抱肚子表示不舒服,研判渠可能有宮縮的情形,曾員立即聯繫醫護單位請求支援,然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準備將擔架抬上樓之際,樓頂卻傳來洪婦嘶吼聲及眾人尖叫聲,眾警消均快步跑向頂樓,眼看洪婦快掙脫眾人的控制,踩上陽台的邊界,曾員一個箭步,立即環抱洪婦,將她從危險處拉回地板上,洪婦癱坐在地放聲大哭,家屬不停在旁安慰,經警消評估後,為避免洪婦再度發生自傷或輕生情形,利用繩索將洪婦固定在擔架上,再由眾人合力將渠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才暫時結束這場自殺驚魂。

▲才暫時結束這場自殺驚魂。(圖/內埔分局)

曾員表示,聽到第二波尖叫聲時,內心瞬間揪了一下,上樓後就見到洪婦掙脫眾人的控制,來到了陽台邊,隨時就可能發生憾事,沒多想就一把抱住洪婦,拚了命往安全的地方移動,最後也成功將她從危險邊緣拉了回來,對於這次有驚無險的情況,曾員鬆口氣說,人員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警方事後向家屬了解,原係洪婦剛生產完第三胎,平日都在家休養中,並由家人照料,今晚見到丈夫酒後返家,兩人起了口角,洪婦一氣之下便跑至樓頂,好險家人及時發現,並撥打110報案,最後也在警方積極的幫助下,化解了這次的危機。而家屬對曾員英勇阻止憾事發生的行為,由衷表示感謝。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本案張、穆兩員積極挽救寶貴性命,避免憾事發生,展現了警方冒險英勇、急難救助之精神,將利用公開會議予以表揚;也呼籲民眾,結束生命無法解決問題,平時應留意、關心身邊人事物,遇案可協助撥打生命專線1995或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幫助他人走出生命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