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歡喜金鼠年福氣滿滿 憨兒歡喜圍爐享溫馨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特別為住在該家家民辦理年終圍爐活動,社會局長黃淵源亦特別至現場發放市長紅包及慰問工作人員辛勞,提前和所有無障礙之家104名身心障礙大朋友們歡度農曆佳節!現場驚奇摸福袋,讓圍爐氣氛更歡慶。

▲社會局黃局長代表韓市長發送紅包(圖/高市府社會局)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由衛福部每年提供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春節加菜金,今(109)年為讓服務對象提前感受年節氣氛,於1月16日辦理『家民年終圍爐活動』。活動現場以熱鬧滾滾的年節音樂為背景,圓型餐桌鋪上極喜氣的紅桌巾,讓家民感受年節的用餐氛圍。當白蝦、紅燒魚翅羹等豐盛圍爐年菜一道道上桌,多元澎湃應有盡有,席間傳來此起彼落的陣陣歡呼聲,除此之外,無障礙之家還準備10包福袋摸彩,讓圍爐氣氛嗨到最高點。

「阿祥」及「阿儒」是無障礙之家資深家民,因為父母已離世,沒有其他親人,每到年節時也無法返家團圓,自從老師宣布要圍爐吃辦桌,他們開心地比著吃飯的手勢,相當期待這天的到來,藉由這次圍爐活動,看他們吃得開心又滿足的模樣,像是感受到家人般團聚在一起的歡樂和溫暖。

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無障礙之家為高雄市唯一公辦公營的全日型住宿機構,目前服務的對象為重度、極重度之身心障礙朋友,機構總被外界冠以刻板缺乏活力的形象,但在無障礙之家工作人員長期默默付出,並且用心與巧思安排各種活動參與及正向環境刺激,讓機構也可以是很溫馨的家園!本次年終圍爐餐會,不僅滿足家民的味蕾,也豐富家民生活樂趣,提前歡渡農曆佳節,感受人間溫暖。

黃局長也提到,下週就要過年,無障礙之家針對無法返家的家民提供24小時全日型住宿,安排工作人員備勤服務外,社會局亦提供關懷救助、老人送餐、居家照顧及街友服務等春節不打烊福利措施,市民朋友有急難需求可撥打1999高雄萬事通與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發現兒少受虐、家暴、性侵害事件,請立即通報110或113,有專人24小時輪值,提供緊急救援、庇護安置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