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車城、崁頂、潮州3鄉鎮  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除夕夜圍爐領紅包,是大家對於農曆年最直接的記憶,但對於弱勢家庭來說卻不這麼容易,1/15屏東縣政府邀集車城福安宮、屏東縣崁頂一旨力行慈善會及萬法寺共同辦理「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為車城鄉、崁頂鄉及潮州鎮共計572戶低收家戶發放紅包壓歲錢及農糧署10公斤白米,另外捐助單位額外再提供年菜、民生物資,希望為弱勢家庭創造最暖的新年回憶。

▲崁頂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縣長室吳鴻昌秘書代表縣長至車城鄉向福安宮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感謝福安宮作為車城鄉在地宮廟對於地方慈善不遺餘力,自104年加入「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行列提供紅包壓歲錢,今年縣政府還有連結台北市紅十字會捐贈民生物資以及車城鄉公所的香腸禮盒,因為有這些民間單位願意將善化作實際的行動,讓前來參與的低收家戶都能收穫滿滿,歡喜迎新年。

▲車城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社會處社會救助科張佳樺科長至崁頂鄉向捐助單位表達感謝,今年除了提供紅包壓歲錢以外還有信眾發心捐贈年菜,希望為崁頂鄉低收家戶增添過年氛圍,屏東縣崁頂一旨力行慈善會長期關懷在地弱勢鄉親,因為認同春節送暖活動的理念,從103年開始就接下關懷崁頂鄉低收家戶的棒子,因為有這些單位的支持,讓政府的力量更加強大,幫助更多弱勢鄉親。

▲潮州鎮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吳志江秘書也至潮州向萬法寺表達縣長的感謝,萬法寺自105年起加入歲末關懷行列,陸續認養過霧台、瑪家、三地門鄉,提供紅包壓歲錢與物資,除了參與歲末關懷活動之外,萬法寺長期行善協助弱勢家戶度過生活難關,今日潮州鎮公所更連結聞香閣餐廳辦理餐會,邀集低收家戶提早圍爐團聚,讓弱勢家戶暖了心也暖了胃。

▲潮州鎮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屏東縣政府號召聚集民間慈善單位,將善轉換成最實質的幫助,除了物質上的幫助之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在活動現場向低收家戶宣導社福政策,透過行動服務模式讓民眾可以就近了解與自身相關的社會福利並有社工提供諮詢與申辦,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貼心與關心,未來希望更多的單位加入歲末關懷的行列,共同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