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最遙遠的交換禮物 小墾丁渡假村愛分享

▲滿州國中老師陳逸庭(左)與中主任曾美芳(中)代表滿州國中收下台。(圖/小墾丁渡假村)

【記者張詠斯/滿州報導】 「最遙遠的交換禮物」12月25日在小墾丁渡假村溫馨展開,滿州國中的國中生以「滿州之美」為主題,總計有33位同學參加交換禮物,投稿總計34幅畫作,涵蓋風景、人文、對人生的思索等,其中,風景更涵蓋知名景點:港口吊橋、七孔瀑布、里德草原與璀璨星空等,另外,連民謠阿嬤等都被畫入其中。

▲滿州國中的33位小畫家們參加交換禮物,投稿總計34幅畫作。(圖/小墾丁渡假村)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表示,飯店承擔地方創生的使命,今年感謝知名超馬選手林義傑下榻小墾丁舉辦超級馬拉松賽事,帶動地方觀光,更有春天吶喊、星空吶喊與海洋美食節讓小墾丁與滿州鄉發光發熱,因此,特地在充滿感謝的聖誕節,為滿州國中舉辦交換禮物,總計55位民眾捐贈共120份珍貴的禮物與小畫家們交換,包含保溫瓶30餘隻、有儲值的一卡通38張以及12份精美蠟筆禮盒,讓滿州國中的小畫家與合唱團度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滿州國中老師陳逸庭(左)與中主任曾美芳(中)代表滿州國中收下吉他。(圖/小墾丁渡假村)

滿州國中校長藍麗玉表示,自己就任校長後,發現孩子們有許多天賦,因此,除了鼓勵孩子讀書升學外,也鼓勵孩子們參與合唱團等,更讓孩子們以繪畫呈現滿州之美,作為家庭聯絡簿的封面或封底,不料,無心插柳,獲得偏鄉飯店的迴響與社會的肯定,自己非常感動,未來,將持續秉持「不放棄每一個孩子」,以及「用教育改變世界」的理念,在偏鄉奮戰!

▲車城國中主任曾美芳(左一)滿州國中校長藍麗玉(左二)台灣吉他學會理事蕭詠中(中) 參與交換禮物。(圖/小墾丁渡假村)

最遙遠的交換禮物策展人黃耀寬強調,除特別感謝藍校長等偏鄉教育家在教育現場努力,也感謝合唱團暨繪畫課老師陳光陽,帶領孩子們用音樂抒發內心的感動,用音樂傳承與創新恆春民謠、滿州民謠與古調之美,讓孩子們不只讀書,也拾起畫筆與用生命唱歌,讓參與交換禮物的各界夥伴,都相當感動。

黃耀寬強調,非常感謝蝸牛音樂創辦人暨台灣吉他學會理事蕭詠中,代表吉他學會捐贈12把全新的吉他給予熱愛音樂的車城國中,讓交換禮物的主題學校更加多元。

蕭詠中說,台灣吉他學會盼望把一顆顆的音樂種子播在偏鄉,用音樂帶來陽光與快樂,祝福與溫暖。車城國中主任曾美芳表示,學校的輔導老師陳逸庭長期免費教導學生彈吉他,但苦於吉他數量8隻略感不足,真的很感謝台灣吉他學會這批及時雨。

▲滿州國中合唱團用歌聲交換禮物。(圖/小墾丁渡假村)

黃耀寬補充,原本只是孩子們用繪畫交換禮物,經過討論更開放滿州國中合唱團用歌聲交換禮物,更擴及與車城國中共襄盛舉,這一切都要感謝ToyWonderland玩具物藏館、城市創意發展有限公司、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紅門互動股份有限公司與7-11滿州門市等單位的鼎力支持,更感謝馬堅勇、陳瑞玲、張金塗、董建宏、施美旭、陳中興、陳秀鳳、柯喬凱、張瀞文、阮雙宜、白怡萱、黃敏賢等50位社會賢達的默默守護,讓滿州鄉今年的聖誕節特別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