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 恆春高樹百里送愛關懷無阻礙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雖然南北狹長,但是做善事的心不會因為距離而受到阻礙,1/14分別在屏東最南的恆春鎮及最北的高樹鄉,同時舉辦「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在農曆春節前為581戶低收家戶帶來紅包壓歲錢、民生物資及農糧署5公斤白米兩包,讓弱勢家戶提早歡喜迎新年。

高樹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縣長室張清彬特助代表縣長至恆春向捐助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特別感謝恆春山海里的子弟張來川董事長長期投入公益慈善事業。張董事長小時候家境不好,所以對於貧困的民眾特別能夠感同身受。當自己事業有成時,便每年返鄉回饋鄉里,為家鄉盡一份心力。105年時得知屏東縣政府辦理春節送暖活動,相當認同活動理念,所以持續5年都捐助恆春鎮低收家戶,希望透過這份小小的紅包及物資,能在年節前讓弱勢家戶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高樹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縣長室梁正翰秘書也至高樹活動現場,代表縣長向財團法人屏東縣慧光普賢文教基金會釋圓通法師表達感謝之意,基金會響應縣府送暖活動,連結金龍山法輪禪寺、靜修寺、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蘇春雄先生及蔡全泰先生共同加入春節送暖的行列,讓高樹的鄉親獲得滿滿的祝福。屏東縣慧光普賢文教基金會除了參加寒冬送暖活動之外,還有承接屏東縣政府物資銀行,以及投入急難救助,協助弱勢民眾渡過生活的難關。

高樹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今日活動,縣府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也向在場低收家戶宣導社福政策。徐副處長表示,活動是一時的,但福利政策卻是能夠幫助家戶一輩子。社會處安排社工同仁,在關懷活動中,提供民眾即時諮詢與申辦。許多民眾透過社工的說明後對於相關的方案有更清楚的了解,更稱讚即時申辦的貼心服務,主動向社工提出申請。春節送暖結合行動服務,主動走入人群克服距離因素,讓民眾的權益不受限。

恆春鎮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將民間慈善單位、企業、宮廟及個人的力量聚集起來,將這股善的能量平均傳遞到屏東縣每一位低收家戶的收中,讓社會的溫暖與關懷能關照到各個地方。期盼有更多的民間單位加入,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打造安居大社區,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