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名家現場揮毫、壽山動保教育園區墨香陣陣春意濃 毛孩「只鼠於你」春聯、1/16來就送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將於1月16日(四)上午邀請到在地書法名家來到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教民眾融合動物元素書寫春聯,希望民眾帶回這一張張喜氣洋洋的紅色春聯佈置妝點,為園區帶來人氣,也為這些毛孩子帶來「好運氣」。

園區工作人員表示,收容所的的動物收容量一直很高,但許多市民其實對動物收容所並不熟悉,只有在動物走失時才會短暫來到收容所找尋他們的毛小孩。為了能讓更多市民能夠走進收容所,特別在農曆年前請來在地的書法家來教授民眾融合貓狗元素書寫春聯,活動後還能將這些春聯帶回家張貼,希望藉由活動讓大家分享春節的喜氣,也把春意帶入收容所。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處長葉坤松表示,書法是東方人的生活美學,而動物保護是人類對於生命關懷的高度展現,透過藝術性的活動來關懷流浪動物,讓人類的心靈情感能獲得釋放和滿足。動保處這次特別在農曆年前邀請到全國書法比賽特優獎項的在地書法家王苡蘋老師現場揮毫,推廣民眾關懷、領養收容動物,活動於16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舉行,民眾能近距離欣賞書法家現場揮毫,且只要來到收容所參觀、領養,即可免費獲得鼠年開運春聯。

市府農業局吳芳銘表示賀歲迎新贈春聯活動,希望民眾走進收容所,親近這些流浪動物,希望園區這些可愛的毛小孩能和民眾一同感染春節的喜氣。高雄市在壽山及燕巢分別設有流浪動物收容園區,除國定假日外於每週二至週日開放,燕巢園區還設有親子互動的開放空間,希望民眾在寒假期間能到收容園區來走走,也希望有更多狗狗能早日找到飼養家庭。